枸杞泡白酒

棺材板合上了

止于唇齿,掩于岁月


郑还记得第一次看到沈,漂亮男孩一双钝圆鹿眸藏不住局促,​小声跟他打了招呼,礼数周全。那时候地郑是已经当了好几年的练习生,沈是初来乍到引起无数议论的新人。光州来的少年神色淡淡,虽说还没有以后的锋芒毕露锐气尽显,但板着脸时也会让人无端生出几分怯意,沈也不例外。男孩不自觉低下头去抿紧了唇说不出更多客套话来,这个哥,好凶。



单就初遇而言​,两人对对方其实都没什么好印象。这也成了后来被沈翻来覆去提起然后吐槽的梗,每当这个时候郑都会捂着脸笑得两眼弯弯,也不去反驳。他乐于看见自家小孩在镜头前多说几句话,于是沈不紧不慢娓娓道来关于郑的小习惯,小怪癖,伴随着几句抱怨把同居生活里的爱与战争缓缓呈现,这也算某种独属两人的默契,是郑和沈在漫长岁月里一同培育出来的长生花。​



郑一开始酒量不算好,但是必要的酒局他作为队长还是得上,他们火得太快了,藏在艳羡话语里的善意与恶意他都得不动声色地收下,还要把年龄分明差距不大的队员护在身后。回到宿舍就已经是半夜,郑没想到这个时候还有没睡的,喝到发蒙的脑子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出声招呼人,话里掩不住诧异,“昌珉?!”被喊到名字的人顿时抬头眸里满满的困意,“允浩哥…”“你怎么现在还不睡,明天还有行程。”郑自己头疼欲裂,也就没多少耐心探究老幺为什么还没睡觉,抬脚过去就打算轰人回屋睡觉,没料到走到人跟前先收获了一杯热牛奶。沈把杯子塞到他手心里,像是完成了什么任务一般松口气,他站起身时郑有一瞬间的晃神,他漫无边际地想到,这个弟弟个头才到他肩膀。


“哥今天又喝酒了吧,喝点牛奶会好受点。…我先回去睡觉了,哥晚安。”


“昌珉晚安。”




少年人的感情总是发展得很快,初遇时的别扭很快就烟消云散,郑有意无意都会多护着忙内几分。那个时候他只觉得这个弟弟害羞内敛,想法都憋在心里,没什么野心,也不争镜头。后来他方才惊觉,这孩子一股狠劲儿,还有点死心眼,真正决定好的事情即使撞得头破血流也不会回头,全然不是他说的那般佛系。



所以他们经常吵架,一间屋子关上门就能针锋相对吵出死敌架势,二人各占据沙发一角,沉默如死水蔓延要把人活生生溺亡。吵架的原因会有很多,从对于组合发展的分歧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,他们吵的时候有多凶,和好后就有多黏糊。和好的理由千奇百怪,理所当然,不讲道理。因为他们是duo,是双生的星星。



无声的岁月是个浪漫记叙者,关于成长的故事写了一页又一页,从青涩眉眼刻画到眼角细纹,红色的海洋始终与他们同在,而对方就在眼尾余光能掠到的地方,十指相扣深深鞠躬,是感恩所有陪他们走到今天的人。




“哥总是会很宠我。”沈曾经随口提过一嘴,郑没多在意,只是伸出手揉乱了弟弟一头卷发,“当然,因为我们昌多里是弟弟嘛。”于是话题被轻描淡写揭过去,连带着那一刻的心跳加快。他曾有一瞬间想吻他,在舞台上,在综艺里,在他们共同的家。当赤裸目光映进对方眼眸,谁先偏过头早已经无迹可寻。



心动如野草疯长,而他们面无表情,选择点了把火。



沈是他一路看着长大的漂亮弟弟,而小孩都会长大,会牵起某个女孩的手,也会成为别人的顶天立地的丈夫。“昌珉就像是另一个我。”郑握紧沈的手,透过漫长岁月看到他的一半人生在剥离,有欣慰,有不舍,恍惚间想到了智慧婚礼时覆在他眼前的那双手。郑最后还是释然了,松开手时脸上是一如既往的笑意。



“臭小子”



他们曾有一瞬间想吻对方,但最后所有的浪漫故事都只是掩于岁月,不为人知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枸杞泡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